槽板苏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双黄]聚餐

  

  又一季极挑要开拍了,小猪在群里率先说要不要聚一聚,颜王瞬间就出声认同了,在过了一会儿是王迅表示当然可以。

  

  黄渤刚刚忙完就看见了群里几人的聊天,尤其属前两个闹得最欢。于是想了想便带着笑意的发了条语音。

  

  “我看行,咱们也有段时间没好好聚一聚了,正好当开拍前的聚餐了”顿了顿,又补充一条“先说好了,可不准有缺席的啊!”

  

  黄磊:来我家吃吧,正好也挺长时间没尝尝我的手艺了。

  

  小猪:耶✌,太好了,又可以发疯了。

  

  黄渤本来就是这个打算,看见事情基本敲定,自然也是当即订了机票。

  

  刚刚给艺兴打电话问了问行程,发现不冲突后彻底定了时间,然后发在了群里,立马得到众人没问题的回复。

  

  

  到了当天,天南海北的众人终于齐聚在了黄磊家中。

  

  厨房里是黄磊忙碌的身影,王迅和黄渤帮忙打着下手。另外三人在客厅里边放着极限挑战边互相打闹着,高亢的鹅叫声响遍了房子的每个角落。

  

  黄磊听到后笑了笑说“你们来了我这房子才有了点生气。”

  

  王迅切完菜,发现剩下的都是他不能帮上忙的,于是洗了手打了声招呼就退出了厨房。不一会儿外面就传来了松鼠讨要眼镜的求饶声。

  

  黄渤发现黄磊做菜有个习惯。

  

  他先将需要长时间煮和蒸的东西一一准备好,等腌制好的食材上锅了,他便着手开始炒菜,最后是凉菜。于是到开饭时所有菜几乎是同时出锅的。

  

  黄渤忙完海鲜后倚在门框上看着黄磊忙碌却慢条斯理的动作,真心觉得这不是正常人类能做到的。

  

  黄磊聪明的像只狐狸,还是个大胖狐狸,黄渤心想。

  

  不知是不是他眼花,当他生出这个想法时,隐约瞧见那身影身后一条硕大的火红尾巴随着黄磊轻哼的歌声轻轻摇晃着,透过落日的余晖若隐若现。

  

  看起来心情很好的样子,这是黄渤的第一想法。

  

  “我艹”这是他脱口而出的第二想法。

  

  “怎么了?”黄磊回过身,黑白分明的大眼看向目瞪口呆的黄渤。

  

  黄渤揉了揉眼睛,方才那虚影不见了,他灿笑了声道“没事,看花眼了。”

  

  黄磊哦了声便继续手上的动作,一边和黄渤感叹好久没和兄弟们聚了。

  

  黄渤也是回应着黄磊吐出的一长串兄弟们之间的趣事,刚刚受到惊吓的心脏也慢慢回到了原位。

  

  “你怕我吗?”黄磊突兀的问道。

  

  “?”

  

  “你怕狐狸化形的人吗?”黄磊换了个问法,又怕对方不理解补充道“小渤,你怕我吗?”

  

  黄渤一惊就见黄磊已经将自己围在了门与他之间,这回他真切的看到了对方头顶的耳朵和不停甩来甩去的尾巴。

  

  黄磊在不安。

  

  黄渤缓了神后说“你是我师爷,我怕你干嘛,再说我们六个缺了谁都不行的。”

  

  于是僵硬的身体放松下来,软软的将黄渤拥入怀中。那紧绷的狐尾也顺了毛,一下一下的轻轻蹭着黄渤。

  

  这回轮到黄渤紧张了,他本就对着既充满智慧又坦荡率真的黄磊有那么一点儿不可明说的情感,像是崇拜又像是喜欢。这就导致本就敏感的自己生出了那么点儿自卑,也让他对黄磊有关自己的一举一动都十分重视,所以显得不像老友,倒像是……暗恋者一般。

  

  如今这个亲密的拥抱显然使他不知所措,随即而来的就是不争气的面红耳赤。

  

  于是他象征性的拍了拍黄磊宽厚的背,就出言道“行了行了,多大点事啊”想要把黄磊扒开。

  

  殊不知这个举动在黄磊眼中是种拒绝厌恶的信号,毕竟他早已深深的爱上了小渤。

  

  被烟火熏圆了身子的狐妖心中的凶狠终于冒出头来,一如从前对待调皮的学生,沉下脸皱起眉掰过黄渤的脸,低声说“你就这么讨厌我?”

  

  看着瑟缩了一下的黄渤,他心中的委屈又涌了上来。大大的眼睛中迅速盛满了泪水,那乌黑的眼仁中满是控诉。

  

  黄渤不解的看着一脸高兴的黄磊在短短几秒钟里上演了堪称完美的教科书式变脸,脑中不合时宜的自动吐槽不愧是表演系教授,随后才疑惑的问“我怎么就讨厌你了?”

  

  心中想我喜欢你还来不及呢。

  

  “你总是躲我,你对我总是和他们不一样,你……”黄磊少见的没能描述出心中那猫抓了一样的 难受别扭感情。 

  

  “渤儿,你知道吗,我爱你。”黄磊叹了口气,率先捅破了了只存在于他们之间的纸窗户。随后认命了一般像等待发落的犯人,任凭黄渤宣判处置。也许罪名是偷窥?他自嘲的想。

  

  黄渤瞪大了眼睛,不敢相信老天如此厚待自己,也庆幸自己的幸运。

  

  “大脑袋瓜,你这么聪明,怎么连这么明显的事都看不明白呢?”

  

  黄磊抬起头看向黄渤,看到了对方泛红的耳朵和脸颊,智商重新占领高地,发现的事情让他欣喜若狂。

  

  “都说恋爱的人会变成傻子,看来是真的了,面对你我真是无法思考 。”黄磊再此紧紧抱住了黄渤,看着手足无措的小渤又腾地红了脸,笑着说“小渤,那我们现在就算是开始正式交往了。”

  

  黄渤小幅度的点了点头 看起来难为情急了。

  

  “你个小傲娇。”黄磊想通了不明白的地方,心情大好的说到。

  

  最后直到上了餐桌黄渤都还是懵的,今天的刺激实在是太多了。

  

  黄磊在一旁疯狂给他夹菜,都是他爱吃的。末了悄悄捏了捏黄渤的小肉手问“怎么了?”

  

  “没事。”黄渤摇了摇头,将自己从不切实际的想法诸如猪精、羊精、松鼠精、牛头梗精中抽离出来,转头就看到了黄磊明亮的笑脸和眼神中盖不住的温柔似海的爱意。

  

  他又红了脸,赶紧拍开对方说“快点吃你的吧。”

  

  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的互动早已落入了众人的眼中。

  

  “我就说他俩刚才在厨房那么长时间,指定是挑明了吧!王迅,你输了,快点拿钱。”孙红雷朝王迅伸出罪恶的手,在大松鼠痛心疾首的目光下将五百大洋递到了艺兴的手里。同时一脸自豪的说“看,这是本颜王凭本事挣得钱。”

  

  “鹅鹅鹅鹅……”

  

  

  

  

评论(4)

热度(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